烟台工匠学院首个分院在牟平区揭牌

时间:2021-01-27     点击数:

       1月26日上午,烟台工匠学院首个分院在牟平区总工会正式揭牌。烟台工匠学院牟平分院揭牌标志着烟台工匠学院工匠培育格局进一步拓展。

  揭牌仪式由牟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车军光主持,烟台市劳模工匠协会会长王文仁,烟台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惠,牟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孔庆林为“烟台工匠学院牟平分院”共同揭牌。日后,烟台工匠学院将分别在各区市和烟台工匠孵化基地建立分院,同时将同各职业院校建立烟台工匠孵化联盟。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家惠介绍烟台工匠学院数字化赋能企业、劳模工匠成人学历进修专班、“金蓝领”培训等情况。张家惠表示,烟台市总工会与烟台职业学院共建烟台工匠学院,全力打造工匠培育孵化示范样板,突出重点建设“两基地两平台”,建设大国工匠研学烟台基地,开展大国工匠走进烟台活动;建设数字化培训基地,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教学项目;搭建技艺交流平台,开展技艺切磋、拜师学艺活动;搭建技能培训平台,开展职工终身职业技能提升学习。

  牟平的恒邦冶炼、海德专汽、兴业机械、世德装备、卧龙电气和供电公司等6家企业工匠和工会代表提出了工作生产中遇到的职工技能培训、继续教育、联合技术攻关等问题,希望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产业人才供给,在实际工作中对职工素质进行提升和补充。座谈会上,校企联合技术攻关、组建烟台工匠孵化联盟等务实话题成为热点重点,为烟台工匠学院办学开启了新的思路。

  据介绍,设立分院是“十四五”实施“烟台工匠”建设工程的进一步深化,不断开创政校企紧密对接全面覆盖、服务烟台制造业强市建设的新局面,搭建起职工学习成长、技能培训、技艺交流、创新实践、成果展示、素质提升和企业联合技术攻关的广阔舞台。


 

 版权所有 : 烟台职业学院成教处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